欢迎访问赣江新区临空组团·南昌临空经济区 (空港新城) 事务中心官网!

南昌临空经济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2017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17-02-20 00:00:00 访问量: 来源:

南昌临空经济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

2017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南昌临空经济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南昌临空经济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南昌临空经济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2017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南昌临空经济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洪府厅发[2014]150号文件规定,将南昌昌北机场工商行政管理局更名为南昌临空经济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为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正科级执法机构,管辖区域调整为南昌临空经济区管委会直接管辖面积。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临空经济区有关工商行政管理工作、质量技术监督等市场监督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二)按规定查处违反工商行政管理、质量技术监督法律、法规、规章的行为。

(三)负责各类企业和从事经营活动的单位、个人以及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等市场主体的登记注册和监督管理,承担依法查处取缔无照经营行为的责任。

(四)依法承担对市场经营秩序监管职责;负责市场交易(含电子商务)行为和有关服务行为监管职责,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经营秩序;依法监督管理中介机构及中介活动;依法监督管理直销企业和直销人员及其直销活动,依法查处违法直销和传销案件;依法查处不正当竞争、商业贿赂等经济违法行为。

(五)组织实施商标监督管理工作,依法保护商标专用权和查处商标侵权行为。

(六)依法承担消费者权益保护职责,组织开展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领域消费维权工作;查处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负责涉及工商行政管理、质量技术监督的咨询、投诉、举报的受理、处理等工作。

(七)依法实施合同行政监督管理,规范合同行为;依法办理动产抵押物登记;依法监督管理拍卖行为,依法查处合同欺诈等违法行为。

(八)负责本区广告活动的监督管理。

(九)承担全区产品质量诚信体系建设职责,负责质量宏观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国家质量振兴纲要;组织重大产品质量事故调查,实施缺陷产品召回制度;监督管理产品防伪工作。

(十)负责全区产品质量安全监督工作;管理产品质量安全强制检验、监督检查和风险监控工作;组织实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管理制度。

(十一)负责统一管理全区计量工作;推行法定计量单位,执行国家计量制度;依法管理计量器具,组织量值传递和比对工作,规范和监督商品量和市场计量行为。

(十二)统一协调管理全区标准化工作;组织实施标准化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负责企业标准备案工作,负责管理区内各行业参与国家或者国际标准化活动的工作,管理全区组织机构代码和商品条码工作,负责标准的宣传、实施和监督工作。

(十三)统一管理、监督和综合协调全区认证认可工作,组织实施认证认可的监督管理制度、规定,依法监督和规范认证市场,监督管理自愿性认证、认证咨询等中介服务和技术评价行为,组织实施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实验室计量认证的监督工作。

(十四)依法承担全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监督工作的职责:监督检查高耗能特种设备节能标准的执行情况。

(十五)负责全区食品经营许可、药品零售单体药店的药品经营许可及其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负责食品、保健食品、化妆品、药品和医疗器械日常监督和抽检工作,受理投诉、举报,对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承担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任务;负责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开展食品、保健食品、化妆品、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管政策、法规和知识宣传、培训。

(十六)承办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及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我局人员编制为17人,岗位人数15人,退休0人,人才派遣5人,临时工0人,车辆3辆。

 

 

第二部分  南昌临空经济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

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7年预算总收入33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330万元,较上年增加52.96万元,增长19.1%。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7年临空市场监管局支出预算总额为330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93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3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3万元;项目支出137万元,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132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5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9.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5.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3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7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8万元。

(三)  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临空市场监管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30万元,具体支出的情况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9.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5.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万元。较上年增加52.96万元,增长19.1%。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7年基本支出预算安排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10.5万元,较上年21万元预算减少了50%;差旅费预算2.4万元,较上年6万元预算减少了60%,工会经费预算3.1万元,较上年1.1万元增加了181.8%;福利费预算1.1万元,较上年4.65万元减少了76.3%。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2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9.5万元、工程预算6万元、服务预算3.5万元。

二、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7临空市场监管局“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6.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3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接待费3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5万元,比上年减10.5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保留3部执法用勤车辆,故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

 

第三部分  南昌临空经济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2017年部门预算表

八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临空市场局)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
微信
无障碍
浏览
政务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