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江新区临空组团·南昌临空经济区 (空港新城) 事务中心官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临空市场监管局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3-02-28 15:51:38 访问量: 来源:南昌临空经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保障学校师生的饮食安全,落实“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要求,近日,临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详细查看了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消毒通风记录、原材料采购台账等工作情况,现场检查了食堂原材料存储间、洗消间、烹饪间等加工场所,重点对食材储存、用具消毒、食品添加剂使用、食品留样等管理落实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检查人员还对学校食堂食品管理提出了新的责任要求,督促学校切实保障“两个责任”有效落实,依法配备相适应的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截至目前,临空市场监管局共检查中小学幼儿园食堂7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主体45家,发现问题9个,已全部完成整改。

下一步,临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
微信
无障碍
浏览
政务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