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江新区临空组团·南昌临空经济区 (空港新城) 事务中心官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凝心聚力齐拼搏 号角嘹亮再奋进

发布日期:2024-02-08 14:33:03 访问量: 来源:南昌临空经济区

2023年以来,临空经济区(空港新城)事务中心牢牢把握“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工作主线,紧紧围绕“快”字当先、“拼”字争先、“情”字优先、“效”字为先的工作思路,坚决落实“开工一批、盘活一批、投产一批”的工作目标,大胆探索,勇于创新,直面难题,锚定目标,攻坚克难,以“诚心”服务落实三个服务主体责任,以“实心”服务建立三项工作清单,以“暖心”服务实行三个层级调度机制,全力清除项目建设“中梗阻”、“拦路虎”,确保项目“急难愁盼”得到快速高效解决,加速推进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助推企业抢抓市场发展机遇。




“快”字当先,提前谋划

加快推动新上项目早开工


2023年以来,临空经济区(空港新城)事务中心扎实落实“谋划到位、协调到位、保障到位”工作要求,围绕项目开工要素保障、手续办理等方面,全力谋划、深入分析,详细制定项目开工前各项工作推进任务图和责任书,实行挂图作战,逐一跟踪落实,高效推进了深国际智慧物流园、弘川科技5G智慧终端产业园等14个新项目开工建设。






“拼”字争先,攻坚克难

变项目“晒太阳”为“迎朝阳”


2023年以来,临空经济区(空港新城)事务中心全力开展临港东片区“晒太阳”项目推进攻坚行动,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针对签约时间长,建设进度慢,土地低效使用的项目,按照“一企一策、精准施策”的工作思路,采取“月汇报、周调度、日催促”工作方式,对“晒太阳”项目开展“靶向治疗”,帮助企业“输血”“疏堵”,让项目“起死回生”。环昱智能产业园、领航照明产业园全面恢复开工并完成年度目标工作量,在上下共同努力下,“晒太阳”项目变身“迎朝阳”项目,环昱智能产业园、领航照明产业园等项目实现了从“停下来”到“活起来”再到“快起来”的巨大转变,为落实“盘活资源、完善配套、做强产业、聚集人气”的要求打下了坚实基础。






“亲”字优先,强化服务

以亲清服务换企业真心信任


2023年以来,临空经济区(空港新城)事务中心坚持把企业“急难愁盼”当做家里事来做,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生命线工程”来抓,做到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积极作为,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持续落实项目“事务中心、责任部门、服务专员”三个服务主体责任,动态更新项目“进度清单、问题清单、要素清单”三项工作清单,充分用好“责任部门一线调度、领导小组协调调度、主要领导专题调度”三个层级调度机制,累计走访项目现场150余次,召开各类项目协调会30余次,协调处理项目建设过程中问题诉求120余件,做到了“事事有人管,件件有回音”,真正以真情赢得企业信任,用真心增强企业信心。






“效”字为先,紧密跟踪

项目建设成效明显


2023年以来,临空经济区(空港新城)事务中心紧紧围绕项目链条图,紧盯项目投产节点,全力服务好、保障好项目投产要素,顺利推进华创年产10万吨铜箔、弘川科技5G智慧终端产业园、长方先进LED封装及MINI LED等17个项目投产运营,其中弘川科技5G智慧终端产业园项目、凯德电子载带项目等4个项目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







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临空经济区(空港新城)事务中心将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思路,紧紧围绕“迎难而上、敢作善为,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年工作主线,坚持一切从有利于经开和临空发展出发,立足项目建设主战场,正视问题,直面挑战,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一步一步向前推进,确保航新航空资产管理及航材保障中心等项目如期开工建设和丽亭酒店等项目如期建成运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
微信
无障碍
浏览
政务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