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江新区临空组团·南昌临空经济区 (空港新城) 事务中心官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发展规划

关于印发《临空经济区贯彻落实南昌市“五型”政府建设“一年巡礼”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22 15:45:10 访问量: 来源:

 

洪临空办发〔201915

 

 

关于印发《临空经济区贯彻落实南昌市

“五型”政府建设“一年巡礼”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管委会各部门、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南昌市“五型”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南昌市“五型”政府建设“一年巡礼”工作方案的通知》的有关要求,现将《临空经济区贯彻落实市“五型”政府建设“一年巡礼”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20191120

(此件主动公开)


临空经济区贯彻落实南昌市五型政府

建设一年巡礼工作实施方案

 

按照南昌市五型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南昌市五型政府建设一年巡礼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为深入总结、广泛宣传临空经济区推进五型政府建设一年来的生动实践和特色亮点,推动各部门、各单位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持续推进五型政府建设,现就临空经济区贯彻落实市五型政府建设一年巡礼工作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建设忠诚型创新型担当型服务型过硬型政府、推进新时代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全面总结、广泛宣传我区五型政府建设的创新举措、生动实践和典型经验,精心策划、认真组织,为推进五型政府建设走深走实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和舆论氛围。

二、任务分工

1.梳理上报材料。各部门、各单位围绕以下4个方面收集梳理有关素材,每周至少形成1篇书面材料及时上报区五型办:

五型政府建设突破性进展情况重点总结宣传开展五型政府建设的务实举措;工作人员在服务理念、办事效率、工作方面的显著变化;以五型政府建设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破解发展难题,助推重大项目攻坚,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等重点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在加强作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聚焦推动三减三强两倡导,为基层减负”“松绑,着力解决企业的痛点、堵点,积极回应企业关切取得的明显成效。

五型政府建设创造性落实情况重点总结宣传根据自身实际,立足补短板、强弱项,找准推进五型政府建设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创造性落实五型政府建设要求,重点推进资源整合、功能融合、力量协同机制、重大重点项目调度督查机制,打破惯性思维,克服守成心态,勇于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干别人没有干过的事,促进发展理念创新、服务模式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统筹做好结合、融入、互促文章的具体做法。

五型政府建设全员化参与情况重点总结宣传自觉践行五型标准,落实五型要求,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在五型政府建设中作示范、立标杆,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构建常态长效机制,持续巩固建设成果,充分调动工作人员的主观能动性,积极投入到五型政府建设当中,当好主人翁,做好分内事,真正使五型政府建设的过程,成为增强各级领导及其工作人员理解力、执行力、创造力和公信力过程的典型经验。

五型政府建设开放式发展情况重点总结宣传坚持以企业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衡量五型政府建设成效的根本标准,以鲜活、生动,具有感染力、说服力的舆论引导和宣传推介,着力扩大五型政府建设知晓面、参与面、影响力,主动敞开大门接受社会监督,听民情、解民意、集民智,将更好满足企业的需求贯穿行政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以五型政府建设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的特色亮点。

责任单位:各部门、各单位、区五型办

2.完善专题专栏进一步完善区本级官网五型政府建设专栏,每周及时更新,转载全市、介绍我区五型政府建设的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推广各部门、各单位创新方式方法、解决突出问题的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

责任单位:区五型办

3.上报署名文章按照市五型办约稿要求,上报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五型政府建设一年巡礼署名文章,谈感受、谈经验、谈打算,在市五型政府建设专题专栏予以刊发。

责任单位:区五型办

4.做好访谈准备。按照市五型办有关要求,做好管委会主要领导和相关同志参加市融媒体中心专栏节目面对面访谈准备,重点介绍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

责任单位:区五型办

5.积极营造氛围协调对接企业、驻区单位,利用庭院、电梯、楼道、走廊、LED屏、施工围挡、公交站台等,通过张贴宣传图片、悬挂口号标语、播放语音视频等形式,营造积极浓厚的宣传氛围。

责任单位:各部门、各单位、区五型办

6.加强对外报道对于我区五型政府建设中的突出亮点和成效,争取上级主流新闻媒体的关注报道,力争上级媒体对我区建设五型政府、优化发展环境、放管服改革等的举措、进展和成效采发重要稿件。

责任单位:区五型办

三、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认真按照五型政府建设一年巡礼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明确任务,精心策划,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全面落实。区五型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建立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加强信息互通共享,保障工作衔接流畅。

2.推动工作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此次五型政府建设一年巡礼工作为抓手,紧盯全面目标任务,突出工作实效,抓紧查漏补缺,强化工作措施,按照大干项目年有关部署要求,全力推动年度工作目标完成。

3.及时督查考核。市五型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五型政府建设一年巡礼工作列为五型政府建设工作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纳入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目标考核评价体系和各级单位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制定具体的考核评分细则,建立督查通报制,定期不定期组织开展督查调研,并要求全市各单位及时梳理每周工作安排和进展情况,于每周五上午下班前上报工作小结。区五型办也将联合巡察(督查)办,对照上级的部署要求,对各部门、各单位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查,请各部门、各单位及时汇总上报工作动态。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
微信
无障碍
浏览
政务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