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江新区临空组团·南昌临空经济区 (空港新城) 事务中心官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建设

区规划建设部做好检测监督,打好工程质量监督战

发布日期:2020-08-06 14:42:59 访问量: 来源:

机旋转钢筋林立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临空区在建设现代空港新城的路上步伐坚定,钪锵有力。在这些建筑的建设过程中工程质量是非常重要的要素百年大计质量第一为有效保障建筑工程质量规建部不断强化质量监督工作检测监督是监督工作的关键一环。

为切实落实检测监管工作,杜绝虚假检测行为的发生,区规建部2017年开始在全省率先实现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确定检测机构对建筑原材料及配构件质量、基础及主体工程结构实体质量等进行监督检测。通过专业检测机构的协助,增加质量监督的科学性及准确性,从而进一步提升服务工程建设的水平

2020年7月下旬至8月初,规建部集中开展了全区在建项目钢筋和混凝土结构实体检测,对10个主体在建项目混凝土结构进行了抽测,主要对混凝土强度、钢筋保护层厚度、楼板厚度等指标进行了抽检,从检测结果来看,我区在建项目混凝土结构施工质量总体稳定。在把控实体质量的同时,规建部也对建筑主要原材料进行了重点监管,共计对12个在建用钢项目进行了钢筋专项抽测。重点对钢筋屈服强度、抗拉强度、伸长率、弯曲性能和重量偏差等指标进行抽测。从检测结果来看,我区在建项目用钢情况较为正常。日常监督抽查中,规建部要求参建各方责任主体做到个严禁”,严禁“地条钢”进场,严禁外加工钢筋瘦身钢筋进场要求做到严格进场检验、严格见证复检。在日常监督中严把质量关,对发现的不合格材料坚决禁止使用,并对处理情况进行跟踪监督。

下半年,我区多个项目迎来全面开工,接下来区规建部将持续落实好检测监督不断完善质量监督工作保障质量创建精品安全工程临空区全力打造现代化空港新城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
微信
无障碍
浏览
政务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