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临空市场监管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访问量:

为落实《反食品浪费法》有关规定,在园区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社会风尚,近日,临空市场监管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工作人员前往辖区各餐饮服务单位,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并督促经营单位在醒目位置张贴或摆放反对餐饮浪费标识,推行“半份菜”“小份菜”等点餐服务,主动提醒和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

为倡导勤俭节约之风,临空市场监管局还开展了制止餐饮浪费进社区、进校园宣传活动,向居民、学生发放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引导广大消费者按需点餐、科学点菜,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下一步,临空市场监管局将把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作为餐饮行业常态化管理的重要内容,加强监管强化引导,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将制止餐饮浪费行动纳入到餐饮服务的全过程。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