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临空分局紧抓作风建设,助推地方发展

访问量:

今年南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临空分局大力开展“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作风提升年活动,旨在把“拼”的精神体现到全年工作中,践行“干字当头、项目为先、重点发力、统筹推进”的工作作风,推动干部深化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作风保障。

成立作风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分局干部作风整顿专项行动和深化干部作风建设“4+X”专项整治成效,引导和推动党员干部转作风、强能力、抓落实、促发展,凝心聚力“拼”经济,成立了由分局支部书记、局长担任组长,支部纪检委员、副局长担任副组长,各科室、服务中心负责人担任成员的“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作风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坚持政治引领,把牢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目标导向,注重实效,力求做到思想认识再深化、工作作风再转变、工作效率再提升。

常态化开展作风纪律自查整改工作。每日由办公室派出专人督查办公环境、工作秩序、干部作风、精神面貌等方面情况,拍照留存做好台账,并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提出整改意见,科室、个人确定整改时限及整改措施,确保问题发现及时、整改落地生效。

积极提供便民利企服务措施。一是宣传审批政策文件,分局主动联系建设单位,对相关审批政策进行了宣传,要求分局驻窗口人员打印“并联审批”“联合验收”“多测合一”等技术文件,在建设单位送件至窗口时,对不符合文件的材料,进行细致讲解说明,并发给建设单位相应文件的复印件或扫描件以供参考。二是践行“事前介入”延伸服务,分局制定了相关业务办理流程,并将业务经办人办理事项和联系方式发给建设单位,方便建设单位进行申报时给予具体的业务指导。三是推行“工业标准地”带方案出让,华创新材项目通过网上“标准地+承诺制”方式挂牌出让,出让前分局为项目制定建筑规划方案,大大缩短开工时间,助力企业快速建设投产,实现企业“拿地即开工”。四是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樵舍村姚坊组钱顶秋等人房后受强降雨影响产生小型山体滑坡,分局及时采取了转移群众、树立警示牌等应急防治措施,并委托江西核工业工程地质勘察院编制滑坡治理方案,目前已无山体滑坡风险。

下一步,临空分局将常态化开展“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作风提升年活动,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精神面貌,持续改进分局工作作风,大力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