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临空市场监管局开展药械抽检工作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药械化质量监管,规范药械市场秩序,近日,临空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医疗器械抽检工作。

执法人员前往辖区内购进品种多、使用品种杂的药械经营企业,重点对往年抽检不合格品种、重点监管的品种、使用量大的品种、易染色增重的品种、感官性状可疑品种等药械进行抽验。为切实提升抽检实效性,执法人员在组织开展药械抽检的同时,还对购销聚道、资质票据记录、规范药械经营和使用行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做到“边查边抽,排查安全隐患”。截至目前,临空市场监管局共开展药品抽检10批次,医疗器械抽检3批次,其中医疗器械2批次不合格(医用一次性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

下一步,临空市场监管局将结合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为群众用药用械安全保驾护航。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