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临空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访问量:

为进一步强化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保证师生食品安全,连日来,临空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经开区冠山派出所、杨家湖派出所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深入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对食材进货查验、加工过程控制管理、食品留样、三防设施设备、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场所环境卫生等环节情况进行检查,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要求各学校建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配备专(兼)职食品安全管理员并职责明确;建立进货查验制度并及时准确记录原材料信息;准确全面公示食品原材料信息与健康证等信息;强化从业人员培训机制;营造文明用餐、拒绝浪费的良好校园氛围。同时,强化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的监督检查,突出排查“三无食品”和“五毛食品”等可能存在隐患的食品。

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意识,规范经营行为,该局将持续开展联合检查行动,严守食品安全底线。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