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江新区临空组团·南昌临空经济区 (空港新城) 事务中心官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精神文明建设

“八一红色百人团”获评“全国志愿服务典型”

发布日期:2023-01-09 10:24:50 访问量: 来源:南昌文明网

近日,国家文物局、中央文明办向社会公布2022年度全国博物馆志愿服务典型案例征集推介结果,由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申报的“八一红色百人团”创新党史宣讲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志愿服务典型案例。

  据了解,“八一红色百人团”通过以声传情、以史育人的专题宣讲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宣讲服务同频共振。宣讲中,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集结社会力量,公开招募百名“八一”红色文化志愿者,组建以馆长、专家、社会公众等多层级构成的宣讲队伍,深入学校、企业、机关、社区等地,以红色家书诵读、红色故事展演、情景微课宣讲、流动展览讲解等多种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党史故事、真理故事、英雄故事、奋斗故事;每月有序开展各类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根据各团成员特点,充分发挥个人优势,对宣讲内容进行再创作,赋予其时代特色,展示其独特风貌;通过“现场演绎+讲述”的方式,实现视、听双维度“沉浸式”学习,以音乐感悟党史、用歌声铭记初心,让宣讲“动听动心”;结合陈列展览、流动展览、专题展览进行阵地宣讲,带领观众从旁观者变身参与者,进一步增强宣教功能;以课本剧表演的方式让学生更加深刻地理解历史人物的思想感情、性格特点,更好地让青少年产生共鸣,提升学科素养的能力。(南昌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欧阳雨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
微信
无障碍
浏览
政务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