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江新区临空组团·南昌临空经济区 (空港新城) 事务中心官网!

2020年上半年“五型”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2020-07-17 17:22:15 访问量: 来源:

2020年上半年,南昌临空经济区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执纪监督问责,狠抓作风建设,按照省、市“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有关要求,紧盯“加速产城融合、打造现代空港新城”的总目标,大力度、硬举措的推进“五型”政府建设,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坚强保障。

一、建设忠诚型政府。以学通弄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决策部署;圆满完成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建设创新型政府。制定出台《2020年重大重点项目协调推进机制》,建立健全常态化的重大重点项目领导、调度、服务、督查、奖惩机制,形成职能部门每日、分管领导每周、主要领导每月专题调度机制;大力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压缩工程审批时限,平均缩减了22个工作日;创新个体登记方式,开展网上、微信办理服务,24小时在线办理、实现全程电子化。

三、建设担当型政府。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中心工作抓紧抓牢,招引项目20个,总投资233亿元,项目涵盖光电信息、新经济产业等方面;开展环保大排查,通过建立问题和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开展安全检查500余次,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1120余条;对项目推进、征地拆迁、三级联动开工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彰,激励全体工作人员担当作为;高标准、严要求、多举措、全方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从疫情防控一线考察提拔敢于担当的优秀干部。

四、建设服务型政府。在疫情期间,帮助企业进行疫情防控复工备案、人员报备、日常检查等工作;制定出台《关于贯彻落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方案的具体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完善政企沟通渠道,积极开展精准入企帮扶行动,上半年,共走访调研园区企业和项目80余次,协调处理问题百余件,兑现有关优惠政策资金约2447万元;对临空人力资源管理平台进一步优化升级,组织参加“南昌人才活动周”活动,为打造现代空港新城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五、建设过硬型政府。紧盯工作推进中的“怕、慢、假、庸、散”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日常督查36次、疫情防控监督277次、环保整改监督10次,特别是针对“怕、慢”问题,破除“不给纪要不办事”、破除“击鼓传花”的作风顽疾,树立“开放、舍得、全局、担当”的理念。针对人防系统腐败问题和短板,出台《追缴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的工作方案》。加强非公党建,出台《关于加强非公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方案》。修改完善绩效考核制度,使考核工作更加刚性化,做到更加合理、公平和公正,充分发挥好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大家朝着全年的目标任务拼搏奋进。

2020年7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
微信
无障碍
浏览
政务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