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江新区临空组团·南昌临空经济区 (空港新城) 事务中心官网!

闻讯而动 迎险逆行——南昌临空经济区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4 17:11:00 访问量: 来源:

7月初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赣江沿线水位暴涨。南昌临空经济区樵舍管理处杨家湖电排站及附近赣江大堤多次出现管涌险情,大堤及杨家湖电排站的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南昌临空经济区靠前作战、坚守一线、连续作战,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工作,出色完成了内涝排险、封堵管涌等任务,有力保证了儒乐湖污水泵站、杨家湖电排站的安全,充分展现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三天奋战,党员干部当先锋77日,儒乐湖水位持续升高,给儒乐湖污水泵站带来严重威胁。一旦水位淹没污水泵站,不仅会导致设备损坏、财产损失,污水四漫还将对儒乐湖、赣江的等周边的环境造成二次污染。77日至8日,临空区成立党员突击队,一边组织人力堆沙包,一边调集装载机进行推土,完成了儒乐湖污水泵站围堰架高工程,有效解除了儒乐湖水位涌进泵站的风险,为儒乐湖污水泵站筑起了坚实防线。79日,地表水位快速上涨,即将冲击泵站高压配电柜,临空区紧急调集3台潜水泵进行排水,经过一整天的奋战,泵站区域地表水基本排出。连续3天奋战,儒乐湖污水泵站险情得到有效控制,随后继续组织对泵站排污泵、格栅机进行维修,对泵站调节池底部进行清淤,保证了三台排污泵的正常运转。

两线作战,领导干部站排头78日上午11时左右,在儒乐湖污水泵站奋战的时候,杨家湖水位上涨导致杨家湖电排站即将被淹。管委会领导迅速赶赴现场,会同樵舍管理处有关领导干部现场勘查汛情,提出解决办法,指导防汛战斗,组织城投公司及区内施工单位、管护公司100余人进行抢险,经过连续近10小时的奋战,顺利堵住了25米的箱涵,确保了杨家湖电排站的安全。711日凌晨3点,杨家湖电排站及附近赣江大堤再次出现管涌险情,管委会领导干部不顾疲劳,带领规划建设部、综合协调部、安监局工作人员赶至现场指导抢险,会同樵舍有关人员一道加强现场调度协调,经过近10个小时的抢险,成功封堵管涌三处。

一线坚守,战斗堡垒聚人心。进入汛期以来,坚持冲在一线、身先士卒,发挥了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全体党员始终奋战在最危险的地方,让党旗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一线高高飘扬;干部职工主动请战、积极靠前,没有节假日、不分白加黑,全员投入24小时应急值守,每天坚持一线巡查排险。当前,汛期仍未结束,防汛战斗还没有终止,临空区各级党组织将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带领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时刻准备着,确保随时出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
微信
无障碍
浏览
政务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