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江新区临空组团·南昌临空经济区 (空港新城) 事务中心官网!

筑巢引凤建平台 以商招商兴产业——南昌临空经济区智能家电产业招商取得新突破

发布日期:2020-07-30 17:14:45 访问量: 来源:

家电产业在新一轮科技变革中面临转型升级的机遇与挑战,发展潜力巨大。南昌临空经济区与宁波奥克斯集团等企业精诚合作、互利共赢,采取“龙头+龙身”“基金+基地”“标准厂房+订制厂房”的模式,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南昌智能家电产业园项目建设,大力推动园区智能家电产业集群集聚发展。

“龙头+龙身”。南昌智能家电产业园项目由奥克斯集团这个“龙头”成立子公司负责产业园招商及运营。“龙头”奥克斯集团始创于1986年,产业涵盖电力设备、家电、医疗、地产、金融投资等领域,连续多年位列中国企业500强,民营企业100强。奥克斯集团自2003年入驻南昌以来,南昌基地已生产空调3200万套,累计实现产值400亿元,税收15亿元。“龙身”则是立足于宁波,乃至浙江及长三角的家电企业,将形成上下游配套、研发与生产协同的家电产业集群。近期,临空经济区签约了“1+9”个智能家电产业项目,即南昌智能家电产业园项目以及9个上下游关联的家电企业,未来这里将打造成世界领先、中国一流的家电产业园。

“基金+基地”。“基金”由临空经济区与奥克斯集团共同发起设立家电产业专项基金,定向投资于落户临空经济区的家电企业,进而形成家电产业的集聚。“基地”是在临空经济区相对独立划定一块区域专门打造家电产业特色园。该产业园以发展白色家电为主,小家电及智能家电配套为辅,通过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构筑完整的产业生态圈,致力于建设4.0版智慧生态家电产业园区,这将成为临空经济区家电产业创新驱动、产业集聚的主要承载平台。

“标准厂房+订制厂房”。为解决家电企业生产、经营、研发所需的物理空间,临空经济区专门面向智能制造建设了84万平方米集生产、生活、生态、智慧于一体的4.0版工业综合体,其中正在竣工验收的标准厂房将用于前期家电产业项目入驻。同时,针对一些家电企业的个性需求,以及发展壮大后的要求,专门规划片区建设“订制厂房”,其中,奥克斯投资70亿元、年产1200万套智能家用空调项目占地950亩,其他若干大中型项目第一期用地253亩。

以南昌智能家电产业园为平台,强化以商招商,大力引进智能家电产业项目,将进一步助力南昌临空经济区智能制造产业规模持续壮大、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产业链不断延伸和家电产业裂变成群,为南昌临空经济区建设现代空港新城、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提供强劲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
微信
无障碍
浏览
政务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