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江新区临空组团·南昌临空经济区 (空港新城) 事务中心官网!

“互联网+”培训 增强企业安全生产意识

发布日期:2020-08-27 11:38:55 访问量: 来源:南昌临空经济区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力推进园区安全生产发展,南昌临空经济区为辖区企业提供共计300个课时的系统化、定制化、个性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服务。

摸清企业需求,定制培训方案。培训项目开展初期,联合专业机构对辖区企业在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方面的个性需求进行了全面深入调研,通过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确定了各企业的风险分布、安全管理重心、安全隐患多发频发部位以及员工安全生产知识及技能掌握情况,同时结合企业所属行业及其生产工艺特点,为每个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安全教育培训方案,力求实现“问诊”全面 、“把脉”精准、“处方”科学。

面对疫情暴发,巧用“互联网+”。新冠疫情暴发期间,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双重压力,迅速调整培训方式,通过采用即会通、腾讯视频会议等软件,将原定线下培训全部转移至线上,突出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安全生产重点,并结合企业抗疫需要,新增疫情防控有关课程。日前,线上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已覆盖全区所有规模以上工贸企业,培训涵盖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和其他从业人员共计一千余人,效果显著,反馈良好。

培训永不停步,服务绝不断供。下半年临空经济区将结合全市高危行业领域企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继续对企业开展安全技能培训,指导企业建立科学的、合理的安全生产培训计划并形成台账建档立册,实现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标准化、常态化。通过对培训对象实施回访、抽查,检验培训项目成效,强化培训对象安全意识、安全知识和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
微信
无障碍
浏览
政务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