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江新区临空组团·南昌临空经济区 (空港新城) 事务中心官网!

优环境 强责任 抓队伍 讲规矩 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0-09-25 10:25:25 访问量: 来源:南昌临空经济区

南昌临空经济区安全生产工作紧扣“担当作为”,从四方面“下功夫”致力于促进全区监管服务水平上台阶,为实现园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

在坚持改革开放,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在项目服务上求“优”。通过政府采购为新、改、扩建企业投资建设项目提供整体安全评价服务,“扣好安全生产第一粒扣子”,为企业降成本的同时提高新上项目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在安全宣教上求“优”。以“个性化”定制培训为契机,强化对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等的宣教工作,督促企业自觉遵守安全法律法规、安全规章制度;用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在强化责任落实,创新安全管理模式上下功夫。抓实三个责任。逢会必讲安全、调研必看安全、经常督导安全,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按“三管三必须”原则,以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为抓手,履行好监管责任;建立安全生产履职报告上报制度、重大隐患销号管理机制、工作人员包企挂点督办模式,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隐患排查。依托江西省安全生产监管信息系统对企业风险隐患进行动态信息化管控,抓住风险管控的薄弱环节和重大风险源,有的放矢地强化检查力度,抓实节假日和重要敏感时期检查和“明查暗访”行动,紧盯隐患整改,确保重大隐患治理责任、措施、资金、期限和应急预案管理“五落实”。

在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应急能力上下功夫。抓好专兼职队伍的建设。组织企业应急管理人员开展学习培训、交叉检查、案例警示,提升企业安全应急管理队伍的水平;加强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重要论述、先进经验,提升应急管理干部的监管水平;发动企业组成兼职的基层应急队伍,打造先锋“应急管理铁军”,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摸清社会救援队伍的装备、人员等底数,在抢险救援时及时调度指挥。做好预案修编和应急准备。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应急预案管理工作,深入编制修订应急预案,完善应急预案体系。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物资配备,科学合理规划储备和分配。每年在区内开展两次以上多部门联动应急演练,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做到信息畅通、反应迅速、配合良好,尽可能的减少危害、损失。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增强规矩意识上下功夫。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大力倡导勇于创新,勇于担当的精神。自查自改问题,以良好的作风和专业的态度为企业提供安全生产方面的帮助指导。增强法律水平,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做决策、办事情讲程序。严格依法行政,做到依法办事不怕事、依法办事不出事,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为南昌临空经济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
微信
无障碍
浏览
政务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