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江新区临空组团·南昌临空经济区 (空港新城) 事务中心官网!

优化项目服务 助力“六稳”“六保”

发布日期:2020-10-13 14:59:59 访问量: 来源:

今年以来,国内国际形势深刻变化,疫情、汛期双重影响下,企业投资形势不容乐观,项目推进进程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南昌临空经济区坚持“项目为大、项目为要、项目为王”的工作理念,按照“重点谋划、重点推进”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强服务意识,增强服务力量,强化服务方式,由“专员服务转为全员服务、单向服务转为联动服务、主动服务转为深度服务”,帮助企业加快项目推进,稳投资、稳预期,助力“六稳”“六保”。

专员服务向全员服务转变。通过上线项目推进管理系统,列好项目推进“时间表”。为进一步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定制项目推进管理系统(亮灯系统)为每个项目制定推进阶段的“服务责任人”,会同其他部门共同推进项目建设,对于延误的进程以亮“黄灯”“红灯”进行报警,并与服务责任人绩效相挂钩,提升项目服务和行政审批质效。

单项服务向联动服务转变。每周实地了解项目推进进度,拉好项目推进“进度条”。在项目开工前期,帮助企业加快项目立项备案、报规报建手续办理,对于已开工项目每周进行拍摄并了解其项目进展,督促企业加快建设的同时,增加与企业实地沟通,主动发现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问题。

主动服务向深度服务转变。专人专班解决项目推进问题,扛好项目推进“责任旗”。充分发挥项目服务专员作用,深入项目建设现场,掌握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按照“事不过夜”的要求,细化责任,狠抓落实,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分类梳理项目存在的各类问题,提出具体建议,及时通报项目最新情况,对项目推进存在的问题,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召开专题调度会,精准服务企业帮助项目解决问题。

下一步,临空经济区将积极响应全省“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号召,深入推进“提速三季度,冲刺下半年”百日攻坚行动,按照“加快推进一批项目建设进度、加快推进一批项目建成投产运营、加快推进一批项目办理相关手续并开工建设”目标任务,努力实现项目建设全年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
微信
无障碍
浏览
政务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