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江新区临空组团·南昌临空经济区 (空港新城) 事务中心官网!

重大重点项目推进管理系统正式运营 助推项目建设管理

发布日期:2021-01-06 08:45:28 访问量: 来源: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建设统一、完整、规范的重点项目信息库及管控平台,实现对全区重大重点项目建设实施全过程的跟踪、监管和服务,临空经济区结合实际订制了重大重点项目推进管理系统。经过几个月的试运营和模块补充,亮灯管理系统正式运营。

启用视频监控模块,实时监控项目进展

通过重大重点项目推进管理系统中“视频监控”模块功能,系统用户可以点击项目所在地图位置上的摄像头图标,查看项目工地实时建设情况,预计到系统正式验收将可以提取到8个重点项目的实时监控,方便实时了解项目工地施工人员数及施工进展。

优化亮灯管理模式,系统管理日趋精细

一是督促企业落实项目推进主要责任。重大重点项目推进管理系统投入试运行后,各责任部门均安排具体负责人员对系统进行使用,并将各项目亮灯情况在重大重点项目协调推进会进行通报。在试运行过程中,个别部门提出,办证事项完成的前置条件是企业提交完整的办证所需材料。对此建议,在系统中及时添加了企业提交材料的亮灯事项,对企业进行督促管理,并对逾期未完成事项的企业予以扣减信用评价分的处理。

二是更加严格管理熄灯事项。为了更加严格管理项目事项完成后灭灯过程,要求系统开发单位对账号权限进行了设置,事项完成的灭灯过程从原先责任部门点击签收即熄灯,变为由管理员账号对责任部门提交的相关办理事项相关材料(如环评、施工许可证等证件)进行审核后予以灭灯,加强了对熄灯步骤的监督和管控。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对重大重点项目推进管理系统进行创新优化,使其管理更加精细,使用更加便捷,成为项目全流程管理的“利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
微信
无障碍
浏览
政务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