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江新区临空组团·南昌临空经济区 (空港新城) 事务中心官网!

坚持招大引强,产业发展能级不断提升

发布日期:2021-11-29 10:36:34 访问量: 来源:南昌临空经济区

2021年,南昌临空经济区依托现有的产业基础,深入推进铸链、强链、引链、补链工程,注重培育发展特色产业园区,大力推动电子信息、军民融合、智能制造、数字经济、航空关联产业等集聚集群发展,打造完整的产业生态。截至目前,共签约项目20个,总金额160.5亿元,其中,50亿以上项目2个,20亿以上项目1个,项目涵盖电子信息、高端制造、数字经济、航空物流、航空总部、跨境电商等领域。

加速航空关联产业聚集发展。航空总部产业,总投资约35亿元的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项目正式落户,将以南昌昌北国际机场为运营基地打造中转枢纽;与江西航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设立航空基地公司。航空物流产业,投资50亿元的顺丰智慧产业基地项目已签约落地,正在全速推进;“三通一达”物流企业和中国邮政跨境电商项目已落户运营;与此同时,我们正在加速推进与菜鸟物流、宝能物流等一批龙头企业的合作,全力打造现代智慧物流。航空服务产业,按照“北货南客”的布局,在昌北机场以南区域打造集酒店、会展、旅游等为一体的航空服务产业集群。目前,已与春秋集团合作,依托春秋酒店拓展住宿、旅游等配套服务;与首地集团合作,共同打造空港生活城,发展文化创意、文化商贸、文化旅游等产业。航空功能配套,民航江西空管分局南昌区管中心项目已签约,正在积极协调推进,昌北机场功能配套正在逐步完善。

推动跨境电商产业多样化发展。依托南昌综保区独特的保税港区功能,打造“保税+销售服务”为核心的跨境电商产业生态基地,利用两年时间实现了跨境电商“6个全省第一”,1210保税备货、1210海外仓出口、1210零售出口、9610出口、9810出口模式的开通以及首个公共海外仓开仓运营。同时,还引进了菜鸟物流、天猫国际、多多国际、唯品会、小米有品、有赞、爱库存等国际知名企业,以及报关结算服务、供应链金融、物流仓储配套等上下游跨境电商企业,全面优化跨境电商产业服务链。

举办高规格高层次产业大会。成功举办了深圳电子信息招商推介会、江西(北京)“北斗+”招商座谈会等重大招商活动,特别是今年5月和10月,高质量、高水平承办了第十二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和2021中国航空产业大会,两场盛会吸引了数十位“两院”院士和科学委员会专家,以及400多位专家学者、产业界优秀人才和3000多位行业代表参会,两场会议签约项目达13个,签约总金额超270亿元,列全省前列。两场盛会的成功举办,推动了航空产业、北斗产业在组团快速发展,取得的成效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
微信
无障碍
浏览
政务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