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江新区临空组团·南昌临空经济区 (空港新城) 事务中心官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临空要闻

临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校园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9-10 14:06:29 访问量: 来源:

为确保秋季开学广大师生饮食安全,9月2日,临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校园食堂及其周边食杂店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严守食品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检查中,工作人员主要针对辖区内的幼儿园、中小学及高校食堂的操作间、消毒间、备餐间、面点间、食堂仓库等地,以及周边食杂店的硬件设施及卫生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查验了原材料采购存储、加工制作、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是否规范等。同时,工作人员还对学校新办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工作开展督导,预计9月底前可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100%全覆盖,并指导学校食堂负责人、从业人员等通过使用“赣溯源APP”,进行食品安全知识的学习培训。  

下一步,临空市场局将持续做好常食品安全监管,落实食品安全管理有关制度,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提高思想认识,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为广大师生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
微信
无障碍
浏览
政务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