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江新区临空组团·南昌临空经济区 (空港新城) 事务中心官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临空要闻

喜报!中国(南昌)数字经济港获批为第一批省级数字经济集聚区

发布日期:2022-02-14 16:23:02 访问量: 来源:

近日,江西省数字经济创新领导小组公布了全省数字经济集聚区清单(第一批),经开区中国(南昌)数字经济港成功获批为第一批省级数字经济集聚区。

图片
图片

据了解,中国(南昌)数字经济港以数字经济产业研究研发、培育孵化和项目产业化“三位一体”为主要业态定位,并在数据平台、技术应用、区块链产业、智慧视觉方面成功引进了华为新一代智慧视觉中心、赣鄱数据湖一期、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江西广电和“区块链+智慧城市应用”等数据应用项目,将数字经济产业链向下游应用端延伸,进一步完善了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圈建设。

图片

“强力推动数字经济大发展、营商环境大提升,充分激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动能新活力。”这是江西省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推进大会上提出的明确要求。此次中国(南昌)数字经济港的成功获批也将为经开区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深入推进提供有力平台,将进一步提升全区数字经济发展水平。

图片

图片

数字经济正成为重组要素资源、重塑经济结构、改变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深刻改变着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方式,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能。2022年,经开区将锚定数字经济产业集中发力,全面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据价值化和治理数字化,助力全区数字经济实现蝶变跃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
微信
无障碍
浏览
政务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