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江新区临空组团·南昌临空经济区 (空港新城) 事务中心官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临空要闻

欣旺达临港产业园蒸汽管道全线贯通

发布日期:2022-07-27 15:53:47 访问量: 来源:

近日,连接国家电投江西公司新电分公司与欣旺达新能源公司临港产业园的蒸汽管道成功通汽,该管道的建成对实现临空区能耗双控目标,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节能减排,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为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欣旺达二三期项目所有产线均规划使用高温蒸汽以满足生产所需环境。对比使用电力,使用高温蒸汽能够显著提高除湿机及冬季中央空调供暖能源的使用效率。2021年底,欣旺达与新电分公司签订临港工业园供汽协议,双方依托各自现有产业和资源优势开展能源项目合作。

为推动项目早日建成,临空城投集团公司承担了厂外管网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任务。蒸汽管道全长约4.2公里,途中地势复杂,有低洼、山坡、鱼塘,最高落差约8米,施工难度较大。我区急企业之所急,积极克服疫情防控和高温天气的影响,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压实工作计划,采取“一线工作法”,加强现场调度,顺利完成了管道铺设和通汽任务。

蒸汽管道成功通汽,标志着欣旺达临港产业园的水、电、汽生产要素全部到位,保证了产线如期投用,节约了客户产品需求交付工期,将有效降低供电煤耗指标,迈出转型发展新步伐,与此同时,有助于优化我区招商引资环境,实现了政企双方共赢,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
微信
无障碍
浏览
政务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