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江新区临空组团·南昌临空经济区 (空港新城) 事务中心官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临空要闻

李红军调研现代物流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4-02-21 09:18:34 访问量: 来源:南昌临空经济区

2月20日下午,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李红军前往南昌经开区,调研现代物流产业发展情况。副市长赵捷参加。


图片

调研中,李红军先后察看江西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中通快递集团江西省南昌转运中心、圆通速递(南昌)总部基地,详细了解企业智能分拣、货运配送、网点布局等情况,并前往南昌国际邮件互换局,听取邮关、商关、跨境电商“三关合一”模式建设情况汇报。


图片

李红军强调,现代物流产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头连着生产,一头连着消费。南昌区位交通优势明显,现代物流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发展现代物流产业的重要意义,理清思路、明确方向、细化举措、狠抓落实,着力构建现代物流体系,促进物流提质、增效、降本,为全面落实省会引领战略、深入推进“一枢纽四中心”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李红军强调,要加快打造具有全国重要影响力的综合交通枢纽,大力推进昌北机场三期改扩建工程、姚湾综合码头二期工程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构建“空、铁、公、水”四位一体现代立体交通体系。要不断优化我市现代物流发展布局,加快建设供需适配、内外联通、安全高效、智慧绿色的现代物流体系,进一步提升组织化、集约化、网络化、社会化水平,大力推动临空空港、向塘陆港以及西部、东南部、北部物流产业园建设,切实强化多式联运组织能力。要加快运输、仓储、配送、流通加工、包装、装卸等领域数字化改造、智慧化升级和服务创新,切实提升物流质量效率。要加快推进物流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支持物流企业与制造企业深化合作,加强工业园区、产业集群与物流枢纽、物流园区等设施布局衔接、联动发展,有效降低物流成本,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现代物流对社会民生的服务保障,优化完善商贸、快递物流网络,健全分级配送体系,建设好冷链物流基础设施,更好满足城乡居民生活需要。要提高国际物流综合服务能力,进一步优化通关流程,降低通关成本,构建安全便利高效的通关环境,支撑全球贸易和跨境电商发展。要认真倾听物流企业诉求和意见建议,主动做好服务工作,精准出台扶持政策,适时召开专门会议,邀请业内代表共谋发展、共破难题。要鼓励发展物流新业态新模式,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保障就业人员权益,促进灵活就业健康发展。要做好物流数据分析,为研判宏观经济运行、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
微信
无障碍
浏览
政务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