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江新区临空组团·南昌临空经济区 (空港新城) 事务中心官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南昌市委新一届领导班子产生

发布日期:2021-09-29 10:19:29 访问量: 来源:

选举李红军为市委书记,万广明钱昀为市委副书记,李红军万广明钱昀(以下按姓氏笔画为序)王万征李松殿余正琨陆建刚胡晓海饶绍清黄冬生梅峰熊运浪为市委常委

通过中共南昌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市委书记李红军在会上讲话

左起:梅峰、熊运浪、王万征、胡晓海、钱昀、李红军、万广明、余正琨、陆建刚、黄冬生、李松殿、饶绍清

中共南昌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9月28日下午在滨江大会堂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共南昌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

出席会议的市委委员应到62人,实到62人;候补委员应到12人,实到11人,符合规定人数。

受中共南昌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的委托,李红军主持会议。

全会一致通过了中共南昌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通过了《中共南昌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监票人名单;酝酿并确定了新一届市委常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名单。

全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12名中共南昌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他们是:李红军、万广明、钱昀、(以下按姓氏笔画为序)王万征、李松殿、余正琨、陆建刚、胡晓海、饶绍清、黄冬生、梅峰、熊运浪。

全会选举李红军为市委书记,万广明、钱昀为市委副书记。

当宣布选举结果时,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接着,中共南昌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继续进行。市纪委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万广明主持。

新当选的市委书记李红军代表新一届市委常委班子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说,本届市委产生于“十四五”开局之年,产生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肩负着加快推动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历史责任。省委对我们寄予厚望,全市人民对我们充满期待,社会各界对我们高度关注,我们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断把南昌各项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李红军指出,巩固提升发展首位度、充分彰显省会担当,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任务。我们要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各项目标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新一届市委班子要坚定信念抓落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成熟和坚定,增强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的政治责任感。要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站稳政治立场,持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牢牢把握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南昌实际,创造性做好各项工作。

牢记宗旨抓落实。要认真倾听群众心声,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真实想法,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不断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稳妥解决好教育、医疗、住房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主动引导群众参与,发动群众共谋发展、共建城市、共促改革,把人民群众中蕴藏着的智慧和力量充分激发出来。

提升能力抓落实。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带头提升“七种能力”,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使思想境界和知识水平能够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形势。要持续进行知识更新,不断丰富知识储备、完善知识结构、提高专业水准,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管一行像一行,努力成为本行业本领域的行家里手。要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服务人民、应对挑战的本领。

改进作风抓落实。要带头改进作风,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在全市营造“说一件、做一件,做一件、成一件”的求真务实作风。要带头对标一流,增强省会意识,主动对标先进,持续巩固提升发展首位度。要带头冲在一线,大力弘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工作作风,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坚持在一线指挥协调、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推动工作,着力解决改革发展中的各种难题。要带头担当实干,遇事不推诿、不扯皮、不回避,拿出“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劲头,推动各项工作早落实、早见效。

健全机制抓落实。要健全完善决策机制,严格落实“三重一大”等集体决策制度,提高党委把方向、谋大局、促发展的能力。要健全完善推进机制,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要健全完善激励机制,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为担当者担当,让有为者有位,努力营造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形成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生动局面。

团结协作抓落实。要时刻以事业为重,倍加珍惜团结,努力打造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的领导集体。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平时多沟通,遇事多商量,把主要精力放在想大事、议大事、抓大事上。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带头落实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要不断提升凝聚力,全力支持人大、政府、政协几套班子履行职责、开展工作,积极调动各县区、各部门的积极性、主动性,确保各个方面、各个层级与市委同频共振、步调一致。

廉洁从政抓落实。要积极履职担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守纪律规矩,对违反纪律规矩的现象敢抓敢管,对违纪违法行为不留情面。要注重家风建设,管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努力塑造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以清新的党风政风引领社会风尚。

就下一步工作,李红军强调,要把传达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组织的重要任务,切实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使党代会的战略决策和工作部署及早转化为各地各部门的目标任务、工作措施,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实际行动。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拿出过硬措施,及时补齐短板;加强主要经济指标的研判,做好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统计;抢抓项目施工黄金期,加快推动项目建设,确保三季度经济运行各项主要指标达到预期目标。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前提下,有序组织开展各类文化和旅游节庆、展会活动,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延长消费链条,释放消费潜能。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坚决落实县区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全面做好生产安全、食品安全、校园安全等专项整治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抓好节假日应急值守,牢固树立“百姓过节,干部过关”的思想,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在岗带班以及信息报送等制度,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安定祥和的节日。

李红军强调,蓝图已经绘就,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巩固提升南昌发展首位度、充分彰显省会担当,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南昌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率新一届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前往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立志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巩固提升发展首位度、充分彰显省会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
微信
无障碍
浏览
政务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