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江新区临空组团·南昌临空经济区 (空港新城) 事务中心官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全市打造政务“就近办”点位1993个

发布日期:2023-02-28 15:53:42 访问量: 来源:南昌日报社

目前,我市已打造政务“就近办”点位1993个,其中区县政务大厅12个,行业政务大厅44个,自助终端点位35个,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1902个,15分钟政务服务圈基本形成。2022年全市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公安派出所、银行网点已办理“就近办”事项79686件。

市政数局会同市直各相关部门共同梳理出了《南昌市“就近办”政务服务事项指导清单》和《南昌市第二批“就近办”政务服务事项指导清单》共176项,将公共教育、劳动就业、社会保险、医疗卫生、养老服务等高频事项以委托受理、授权办理、帮办代办、全程网办等方式,下沉至便民服务中心(站)、公安派出所、银行网点等办理,各县(区)紧随其后出台两级“就近办”事项清单,尤其是与群众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社会保障卡申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社会保险个人参保登记等事项,极大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
微信
无障碍
浏览
政务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