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江新区临空组团·南昌临空经济区 (空港新城) 事务中心官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南昌市开展系列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7 10:08:06 访问量: 来源:南昌日报社

为进一步增强市民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连日来,我市开展了一系列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加强对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的保护,为越冬候鸟营造安全的栖息环境。

11月14日,市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在江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开展了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活动。活动邀请了南昌国际湿地城市吉祥物“湿小鹤”等8位卡通人偶进行校园巡游,与师生开展现场互动。该中心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讲述了“救护东方白鹳‘三生’的故事”,回答了“鸟类是如何交流的”等问题,组织大家观看野生动物保护宣传片,并通过有奖问答、发放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手册和精美礼品等方式,让野生动物保护理念深入人心。

为了进一步唤起公众对野生动物保护的关注,江西鄱阳湖南矶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红谷滩第一小学举办了“野生动物保护进校园”活动,向学生科普野生动物保护知识,与小朋友们一起守护自然的生灵。课堂上,该管理局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物种保护、野生动物与人类的关系等野生动物保护知识,让更多小朋友认识到野生动物在生态系统中的重要性,了解野生动物面临的威胁,并积极参与到保护行动中来。

记者还了解到,明日,江西鄱阳湖南矶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将在红谷滩万达广场开展“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将通过组织开展智勇大闯关、候鸟护卫者等互动小游戏,面向大众普及野生动物和栖息地相关保护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
微信
无障碍
浏览
政务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