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江新区临空组团·南昌临空经济区 (空港新城) 事务中心官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闲置空间嬗变“幸福夜市”

发布日期:2023-12-11 15:34:39 访问量: 来源:南昌临空经济区

12月8日,随着夜幕悄然降临,南昌经开区临空夜市正式开业。现场汇聚了美食集市、文创集市、乐队演出,不仅升腾了城市“烟火气”,而且还激发了南昌经开区夜间消费新活力。

走进美食集市,记者看到整齐划一的摊位沿着道路两旁排开,肉夹馍、手抓饼、鱿鱼、烧烤、粉丝花甲等各色美食让人眼花缭乱。各家摊位前都站着不少顾客,有些摊位前还排起了长龙。

在各色霓虹灯招牌下,滋滋冒着热气的美食、清爽的水果饮品以及摊主的叫卖声、食客的交谈声,让临空夜市热闹非凡。不少食客一边逛吃,一边在打卡点拍照,还有一些食客围绕在舞台区观看乐队演出。

“终于开街了!刚开学那段时间,我每次想和同学逛吃逛吃,都要跑到旭辉广场和紫荆夜市附近,打车至少要20分钟。现在临空夜市开业了,我们到这里消费方便多了。”江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经开校区)学生刘可说。

今年9月份,江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经开校区)正式投入使用,近7000名师生的到来,为南昌经开区临空片区聚集了更多人气和活力。除了高校,南昌经开区临空片区还聚集着江西鸿利光电有限公司、江西联创致光科技有限公司等诸多企业,企业员工的消费需求同样十分旺盛。

为回应群众呼声,满足高校师生、企业员工的生活消费需求,南昌经开区对临空片区开展深入调研,认真摸排闲置资源情况,针对西邻里等闲置商业载体较为集中区域,全力招商引优,整体盘活利用;结合主题教育,全力破解生活服务配套缺失问题,激发经济发展活力。

“临空夜市不仅搭建了契合年轻群体消费需求的摊位,还因地制宜划分了舞台展演、活动广场、美食街区等空间,以进一步丰富周边居民及高校师生的夜间生活。”南昌经开区临空夜市运营负责人廖志国向记者介绍,该夜市11月开始选址建设,短短一个月内就完成施工。

据了解,临空夜市街长300余米,开设了美食街区、文创集市两大板块,还专门为大学生提供了10个文创类摊位。同时,南昌经开区对营业摊位进行合理布局,在商户经营、卫生环境等方面进行了统一管理。

今年以来,南昌经开区还积极打造了港兴漫街、东邻里商业街、广兰夜市等一批生活配套街区。接下来,南昌经开区将继续深化主题教育,着眼于民生需求,持续推进新街区夜市建设,通过独特的夜市经营模式,为周边居民及高校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展示工业园区独特的文化魅力和发展前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
微信
无障碍
浏览
政务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