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江新区临空组团·南昌临空经济区 (空港新城) 事务中心官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2023年10月以来,游客对南昌文旅服务质量总体服务满意度达99.6%

发布日期:2024-01-05 14:55:50 访问量: 来源:南昌日报社

元旦假期,南昌用15场跨年主体活动、61场配套活动点燃假期文旅市场,吸引无数游客来到南昌感受新时代英雄城的浪漫与激情,与这座古老厚重的历史文化名城共庆新年。

2023年,南昌凭借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以及接续不断的文旅活动跃升“网红”城市,跻身“2023年中国十大旅游目的地必去城市”。海量的人流与持续的热度为南昌文旅带来的不仅仅是“名气”,还有对南昌旅游服务质量的挑战。

为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南昌市文广新旅局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南昌市游客诉求办理效率提升问题 ”进行专项整治,开展专题课题调研,制定专项整治方案,采取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的方式进行集中整治。据统计,2023年10月以来,游客对南昌文旅服务质量总体服务满意度达到99.6%。

1月3日,记者来到南昌市文广新旅局监测中心,中心大屏幕上显示着南昌智慧文旅指挥调度监测系统,详细展示着我市各个景区、景点的信息,工作人员不时查看即时信息,就市民游客对我市文旅系统反映的情况进行处理。据了解,南昌市文广新旅局依托监测中心建立了文旅服务质量监测体系,建立健全了由数据监测到数据分析,由数据分析到现场执法的服务质量监管闭环,定期编制印发日报、月报、年报等情况,为我市文化旅游业发展夯实数据服务体系。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加大了旅游服务信息的监测力度。”南昌市文广新旅局监测中心主任江云明表示,“我们对涉及南昌旅游产品价格、旅游诚信以及游客投诉等方面的信息都及时处理上报。”

为推动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南昌市文广新旅局还在重点文旅场所开展旅游服务满意度调查,推广旅游服务质量二维码,完善旅游服务质量监督,及时掌握游客的旅游体验和意见建议。“同时,我们建立起了重大节假日期间网络舆情监测预警处置机制,及时掌握了解游客的旅游体验反馈,以专报形式每日报告相关责任单位,采取多途径监测手段,做到游客投诉限时有回应,提高游客后续满意度。”南昌市文广新旅局宣传推广科四级主任科员廖昊说。

目前,南昌正以开展“优秀旅游服务体验城市”创建为契机,启动南昌市优秀旅游服务提升季,推出南昌市旅行社诚信交易公共服务平台,开展“你吐槽 我解决”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发现“最美笑容”活动,对旅游景区、旅游饭店、旅游民宿、旅行社等涉旅行业服务质量暗访,开展优秀旅游服务典型案例征集、优质旅游服务商名录发布等活动。接下来,南昌市文广新旅局将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成效,用心用情解决市民游客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完善优质文旅服务体系,不断丰富优质文化旅游产品供给,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
微信
无障碍
浏览
政务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