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江新区临空组团·南昌临空经济区 (空港新城) 事务中心官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南昌今年计划新建设和改造18条绿道

发布日期:2024-03-05 10:48:22 访问量: 来源:南昌日报社

漫步城市中,连绵的绿色从公园向城市街巷蔓延,将南昌浸润在绿意之中。一条条绿道,架起人与生态的桥梁,成为名副其实的“幸福道”。

为持续巩固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成果,南昌依托丰富的山水生态资源,积极探索打造新场景,全方位提升城市园林绿化功能和品质,让绿道逐渐成为家门口的“诗与远方”。截至2023年底,南昌已打造的绿道总长度为935公里,得益于此,越来越多的人爱上了绿道,从生机盎然的草木芬芳慢慢延伸至城市生活,在这不断向前蔓延的“幸福路”上,不但有数不尽的自然美景,更充满了寻常生活的烟火气息。

全长约14公里的鲤鱼洲公路两旁种植了栾树、樱花、红梅、乌柏等春花秋叶植物,不仅改善了当地居民的出行条件,也优化了当地投资发展环境。

“以前这里扬尘四起,泥水飞溅,非常影响城市形象。现在好了,龙潭渠变身小游园,风景漂亮不说,还有锻炼设施,每天我都要来转一转。”家住南昌经开区龙潭村的胡大姐喜笑颜开。

赏景、休闲、锻炼……近几年,绿道正在改变市民的生活方式,遍布全市的绿道网络为市民提供了更多场景体验,也承托起了市民群众对未来的新期许。

按照《南昌市2024年城市园林绿化实施方案》的要求,南昌将继续打造“环山、联水、贯城”的绿道网络慢行空间,不断完善全市绿道系统。2024年,南昌计划新建设和改造复兴大道、马咀山等18条绿道,长度约64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
微信
无障碍
浏览
政务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