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江新区临空组团·南昌临空经济区 (空港新城) 事务中心官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临空概况>投资指南>投资环境

园区配套

发布日期:2016-06-08 00:00:00 访问量: 来源:

    一、南昌临空经济区产业配套服务中心

    南昌临空经济区产业配套服务中心项目由南昌临空置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8个亿,建筑面积51万平米,占地约327亩,项目用地采用一心引领,轴线放射,板块聚合的规划结构,分为六个小地块,由中心向四边依次形成“筑核”,“营环”,“辐射”的规划形态。内核部分为花园办公,以这个服务配套功能环绕其形成放射趋势,链接最外圈的居住功能地块。各个分地块自成一个小的完整体系,完整的空间景观系统,以及生活必须的配套功能。项目已于2015年7月10日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儒乐湖以北3平方公里范围内约10万产业工人的生活型配套商业区。

    二、东临里中心

    绿地邻里中心项目占地面积约97亩,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规划建设有超市、银行、餐饮,以及特色商户等,以新型工业园“以人为本”、“产城融合”的理念为导向,打造成为亲民、多元、年轻、休闲的生活型产业配套,为园区工作和生活的人们提供了便捷。

    三、金融配套

    园区积极引进金融服务企业,构建覆盖企业发展全过程、融资需求多元化、多层次的金融服务体系,为企业匹配从设备、厂房的购建,到订单采购、销售回款等全经营流程的资金供给支持产品,满足不同类型、不同经营特征、不同阶段企业发展需要。目前园区已引进国内知名的金融服务企业大银控股,将为园区企业提供城市发展基金、产业引导基金、项目融资、信用金融、节能减排金融服务模式、并购以及股权投资、企业兼并重组、债券发行、融资租赁、中长期票据、资产托管等各类间接融资和直接融资服务。

此外,已获批的南昌综合保税区将引进上海自贸试验区模式,为企业提供的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大宗商品贸易融资,供应链贸易融资、离岸货物融资、现代服务业金融支持、内保外贷、商业票据、保税仓储货物贷款融资等。

    四、智力配套

    南昌临空经济区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氛围,树立“科技引领,人才先行”的观念,以科技创新引领高新技术产业、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以人才的培养和集聚为科技创新提供先决条件。园区内正筹建南昌市电子信息学校,项目完成后,在校学生可达6000人规模,将为园区内电子信息企业提供实用性高技能人才。另外南昌临空经济区周边人才资源丰富,周有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普通高校、科研机构及技工院校近40所,分布于瑶湖高校区、红角洲高校区、昌北高校区内,可满足园区企业各层次的人力资源要求。在帮助企业招工方面,可协调省内各大高校建立校企合作,开展订单式培训及员工日常培训,并可提供培训补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
微信
无障碍
浏览
政务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