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江新区临空组团·南昌临空经济区 (空港新城) 事务中心官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意见征集

“追思英雄事迹,弘扬英烈精神”主题征文活动开始啦!奖励等你来拿!

发布日期:2021-03-18 08:44:00 访问量: 来源: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编者按:2021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100年前,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画舫上,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100年来,从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到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再到繁荣发展的改革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中华民族一步一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

百年建党史,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集体记忆。南湖红船、井冈山八角楼、遵义会议会址……我们忘不了这些熟悉的场景;李大钊、瞿秋白、方志敏……我们忘不了这些令人敬仰的先烈。“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一代代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惊天动地的壮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昌经开区各级各部门扎实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实绩向党的生日献礼,南昌经开区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为载体,创新开展各项活动,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弘扬先烈们英勇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弘扬社会正气,凝聚正能量,即日起,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追思英雄事迹,弘扬英烈精神”主题征文活动。

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4月8日

征文对象

1.南昌经开区全体机关事业单位干部

2.南昌经开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

3.退役军人

4.部队官兵/现役军人

5.其他人员

征文内容形式及投稿要求搜索

内容形式

投稿作品应生动讲述英烈的英勇事迹,深情回忆军人、退役军人工作和生活的点点滴滴,艺术表达对英烈战友的无限追思和对英烈家属的深切关爱,热情讴歌新时代军人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学英烈、做英模、崇尚英雄的良好氛围,艺术展现因公牺牲的军人、退役军人先进事迹,特别是在抗击疫情中积极奉献的退役军人感人事迹。鼓舞激励广大退役军人牢记嘱托,砥砺前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全力以赴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原创作品

征文稿件题材不限,以原创诗歌或散文为主,2000字以内,作品必须原创,严禁抄袭。来稿标题为三号黑体,单位姓名为四号楷体,正文为三号宋体,全文单倍行距。

来稿注明信息

来稿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个人简介、手机号码、通信地址、邮编。

投稿方式

本次征稿只接受电子版,投稿邮箱:2193700054@qq.com。

联系人: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社会发展局 郭婷;

联系电话:0791-83822670。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励现金1000元

二等奖2名,奖励现金800元

三等奖3名,奖励现金500元

优胜奖10名,奖励现金3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
微信
无障碍
浏览
政务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