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江新区临空组团·南昌临空经济区 (空港新城) 事务中心官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策解读

解读《南昌临空经济区印发关于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10条政策措施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21 14:08:00 访问量: 来源:南昌临空经济开发区

根据省、市相关文件,南昌临空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日前印发《南昌临空经济区印发关于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10条政策措施的通知》(洪临空管字〔2020〕13号),以下简称《通知》),现将主要内容解读如下:

一、《通知》出台的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着力促进全区经济平稳增长,根据省市相关政策,提出我区政策措施。

二、《通知》的总体要求

从减税、减租、减息、减支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扶持实体企业渡难关,加大企业稳岗和就业促进力度,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三、《通知》的主要内容

从减税、减租、减息、减支等方面,给予企业帮扶支持。

一是减税方面。对因疫情原因导致企业发生重大损失,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重大影响,纳税确有困难的,依法予以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

二是减租方面。疫情期间,对承租区属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企业,区财政给予减免;属于区内主导产业的企业,租用区内非国有资产类用房的规上工业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对其疫情期间发生的房租,区财政给予60%补贴,单个企业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三是减息方面。对区内企业疫情期间新生效的贷款合同,予以同期公布的一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50%的贴息补贴,贴息期限不超过1年,对每家企业年度补贴支持最高可达50万元。

四是减支方面。主要是从降低复工、用工、物流成本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举措。

为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凡按指挥部要求隔离满14天每人2000元的标准一次性给予企业补贴。

对疫情期间,因疫情影响增加企业物流成本的,按实际发生金额补贴一半,每家企业最高补贴金额可达50万元。

疫情期间,免费为企业提供网络招聘平台,对工业企业招聘新员工给予奖励和补贴,并对员工返岗按不同标准发放交通补贴,对工业企业在其他招聘网站发生的招聘服务费用给予50%的补贴,每家企业最高不超过10万元。

四、工作要求。

一是强化政策落实。各责任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压实工作责任,加强上下联动、部门协作,及时出台相应配套的操作细则,提高政策的执行力、操作性。

二是加大宣传解读。通过微信、入企走访等多种方式,及时组织开展政策宣传,让企业第一时间了解政策、用好政策,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三是及时跟踪督促。各有关部门将按照责任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大政策直达企业力度,加强跟踪问效,让广大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
微信
无障碍
浏览
政务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