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江新区临空组团·南昌临空经济区 (空港新城) 事务中心官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国际货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批准情况公示

发布日期:2020-09-21 17:37:25 访问量: 来源: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部拟对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国际货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复决定。现将建设项目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自本公示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告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791-87121025(南昌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部)

通讯地址:南昌临空经济区管委会326室, 邮编:330114

项目名称

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国际货站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南昌昌北国际机场货运区内

建设单位

江西省机场集团公司

环评机构

南昌市环境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

项目属新建性质,工程总投资3.6亿元。位于昌北机场西北侧,西至现机坪,东至现地服综合办公楼,南至现货站,北面为山林地。项目总占地面积约8267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6664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国际货站30614m2、综合服务楼5288m2、特运库270m2、熏蒸室132m2、海关卡口360m2,另有货运区围界、道路、地面停车位、照明及外电引入等其他配套设施。建成后,可实现年处理国际货邮20万吨。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落实废水污染防治措施。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废水为员工生活污水和冲洗废水。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纳入机场污水处理站,经生化处理达标后排入赣江。

(二)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项目营业期间货物的储运、装卸过程中集堆、铲装、运输工序产生扬尘污染,在运输道路及装卸站台周围设洒水车定时洒水降尘,减轻对周围大气环境的影响。

(三)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选用低噪声设备,采取减振、消声、隔声等措施,减少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厂界噪声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2类标准。

(四)落实固体废物分类处置和综合利用措施。项目生活垃圾定期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理,一般废包装材料收集后外卖综合利用,不可回用部分定期交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理。

(五)落实环境风险防范措施。严格落实《报告表》中提出的各项环境风险防控措施,降低风险发生概率,有效控制风险事故对环境的危害。

(六)排污口规范化要求。按国家和我省排污口规范化要求设置各类排污口和标识。

(七)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要求。项目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应满足生态环境主管部门下达的总量控制指标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
微信
无障碍
浏览
政务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