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江新区临空组团·南昌临空经济区 (空港新城) 事务中心官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征地信息

南昌临空经济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调整方案草案公示

发布日期:2022-09-19 09:29:00 访问量: 来源:临空自然资源分局

为满足城镇发展用地需求,规范征地程序,保障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试行)》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执行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试行)的指导意见》(赣府厅〔2021〕2号)等法律法规和文件要求,南昌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组织编制了《南昌临空经济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调整方案》,现将该方案主要内容向社会公众公开,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在公示期间,对该方案的意见或建议请在公示期内以书面等法定形式向南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临空分局反馈。

一、位置:乐化镇、樵舍镇、冠山管理处

二、用地范围:详见附件范围图。

三、公示期限

公示周期为一个月,即自2022919日至20221018日。

四、联系方式

地址:南昌临空经济区儒乐湖大街333号

联系电话:0791-87378800

附件:南昌临空经济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调整方案公示草案

南昌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9月19日

附件:南昌临空经济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调整方案公示草案

一、编制原则和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2019年修正)》、《国土空间调查、规划、用途管制用地用海分类指南(试行)》、《自然资源部关于印发<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试行)>的通知》(自然资规〔2020〕5号)、《江西省自然资源厅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审批指南》、《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转发省自然资源厅执行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等,编制《南昌临空经济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调整方案》。

二、成片开发区域基本情况

南昌临空经济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调整方案仅包含一个片区,位于冠山管理处五联村、乐化镇乐化村委会、樵舍镇波汾村委会、樵舍镇枫树村委会、樵舍镇枫杨村委会、樵舍镇七里岗垦殖场,用地总规模为141.2593公顷,拟征收土地面积45.0207公顷,片区公益性用地比例为34.72%,符合文件规定。成片开发总面积141.2593公顷,农用地98.4328公顷(耕地21.4727公顷),占比67.56%,建设用地45.8265公顷,占比32.44%。地类现状主要分为采矿用地、茶园、公路用地、沟渠、灌木林地、旱地、坑塘水面、农村道路、其他草地、其他林地、其他园地、乔木林地、设施农用地、水田、特殊用地、铁路用地、田坎。

三、成片开发的必要性分析

成片开发有利于拓展发展空间,发挥规模效益,实现土地节约集约利用。通过成片开发完成对主要片区的规划,大幅提升城区与周边地区的交通便捷性,实现城乡基础建设新跨越。

成片开发有利于围绕人口集聚,优化发展环境,大力实施“宜居宜业”工程。通过成片开发科学有序规划产业发展和房地产开发,吸引外来人口就业和入驻,加快形成城区人口聚集,为产业聚集、城市发展提供基本的人口规模。在开发建设的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顺应群众期盼,加快配套的教育、医疗、道路、公交枢纽等公共项目建设,为人口集聚提供良好的城市功能和人居环境。

四、结论

成片开发调整方案符合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市规划,不涉及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和各类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红线。做到了保护耕地、维护农民合法权益、节约集约用地、保护生态环境,能够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五、附图成片开发分析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
微信
无障碍
浏览
政务
咨询